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奇!瑜伽秘术可回春

  瑜伽 五千年的秘术
  瑜伽在印度已经流传五千年或更多,是印度悠久智慧的结晶。瑜伽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印度河文明时期,至少可追溯到公元前三千年以前。五千年来,它一直是体现印度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历经时代多次变迁,在各阶层流传,甚至于在12世纪末彻底灭亡。在7世纪开始转入我国西藏后,自12世纪开始,中国西藏成为瑜伽的新的摇篮,练习者秘而不宣。19世纪以来陆续输入世界各地,包括印度,美国的喜马拉雅瑜伽学。
  "瑜伽"是梵文yoga的译音,意思是和谐、统一、相应、结合。5000年前,一群瑜伽修行者静坐在印度喜马拉雅山麓地带的原始森林中,思索人类的痛苦和烦恼的根源。在冥想中他们明白,由于受到外界的刺激,人心常常紊乱不安,只有当人们醒悟到本来该有的真实的自我,并且体会与宇宙浑然一体的感觉,才会获得永恒的安宁。一些瑜伽修行者在森林修炼身心时,无意中发现各种动物患病时能够不经过任何治疗而自然痊愈,因此他们学习模仿各种动物的姿势,将这些紧张与松弛结合的方法运用于人体时,竟然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这就是"体位法"的起源。此外,他们发现:能控制呼吸,就能控制生命。为调整紊乱浮动的气,"呼吸法"随之产生。最后说一句,类似于中国的气功,中国的气功练到一定程度,也会出现一般人作不到的功能。
  最后说一句,类似于中国的气功,中国的气功练到一定程度,也会出现一般人作不到的功能。
  它是佛教和基督教以前的宗教,是宗教性少的宗教。瑜伽的修行分为八个阶段,即:(1)约束;(2)戒律;(3)姿势和体位;(4)调节呼吸;(5)控制感觉;(6)精神集中;(7)冥想;(8)三昧。所谓三昧,是指心神平静,杂念止息,从世俗中超脱出来的境界。瑜伽有多种流派,有的以修身养性为主,有的以锻炼身体为目的。医学上的瑜伽疗法采用各式各样的体位,调整呼吸,集中注意力或冥想,使心身安定,解除应激,恢复身体内环境稳定和自然治愈力。
  瑜伽一词原初的意思是驾驭牛马,从遥远的古代起她也代表设想帮助达到最高目的的某些实践或是修练。在古圣贤帕坦珈利所着的《瑜伽经》中,准确的定义为“对心作用的控制”。 瑜伽在印度有着渊远的历史。在我们所知道的古印度婆罗门体系中与其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印度,人们相信通过瑜伽可以摆脱轮回的痛苦,内在的自我将与宇宙的无上合一;通过瑜伽将产生轮回的种子烧毁,心的主体被证悟,一切障碍都将不存在。在印度现在很难区分瑜伽与印度教的关系,在寺庙中、在经典中、在生活中、在许许多多的范围,两者的关系都彼此相互融合。瑜伽是东方最古老的强身术之一。它产生于公元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瑜伽也是印度先贤在最深沉的观想和静定状态下,从直觉了悟生命的认知。瑜伽修持秘要是理论和实践互相参证的法典。
  瑜伽修持者开始只有少数人
  一般在寺院、乡间小舍、喜马拉雅山洞穴和茂密森林中心地带修持,由瑜伽师讲授给那些愿意接受的门徒。以后瑜伽逐步在印度普通人中间流传开来。
  而今的瑜伽,已经是印度人民几千年来从实践中总结出的人体科学的修炼法,再也不是只限于少数隐居人仅有的秘密。目前瑜伽已在全世界广泛传播。印度有很多专门研究瑜伽的学校。 瑜伽有他一套从肉体到精神极其完备的修持方法,当今的瑜伽不仅只属于哲学和宗教的范畴,它有着更广泛的含义,千年不衰,有强大的生命力。
  当瑜伽的修持者在深沉的静坐中进入最深层次时,就会觉醒人生自性与生命的至善境界,从而获得个体意识与宇宙意识的结合,唤醒内在沉睡的能量,得到最高开悟和最大愉悦。
  瑜伽一词源于梵文音译,有结合、联系之意,这也是瑜伽的宗旨和目的,是为达到冥想而集中意识之义。这也意味着与最高的宇宙万物之灵相同化,使自己从痛苦和灾难中获得解脱。
  瑜伽的出现和发展
  瑜伽的出现和发展,一直与印度的生活方式和认识密切相连。然而从实质上讲,它一直与任何宗教信义或伦理保持分离状态,从不要求任何信仰系统接受它。瑜伽不是一种宗教;它又是基于一些行为准则的生活礼仪,它的目的是使身体和精神之间完美平衡的发展,以使得个体和外部之间完全和谐。它是一种超世俗的探求,是出于真诚期望对生活及与其联系在一起的所有现象的深入理解。瑜伽之智--历史上有一学派 ,智瑜伽。
  瑜伽体系是与梵天(Brahmand)——宇宙和谐共处的一种艺术与学问。在印度最古老文化的《吠陀经》中记录了瑜伽的起源。印度古代的伟大贤哲钵颠利(Patanjali)在《瑜伽经》中把它系统化为一种特别的心灵境界——Darshana。在这之后又出现过许多重要的瑜伽版本,但是,钵颠利的《瑜伽经》仍然有自己的独到卓越之处。还有重要的哈达瑜伽导论。
  瑜伽是一门科学
  瑜伽是一门科学,同时也是一门使人们在体质、精神、道德和心灵方面修行锻炼的生活艺术。它完全不再受种族、年龄、性别、宗教、种姓和信念的限制。瑜伽强调的是发展兄弟情意、和谐、博爱和平等,这不仅仅是对于不同肤色、种姓、民族、年龄和性别的人,而且还对于所有的生命。这种态度使得瑜伽思想非常明确实际,使得人们从一切精神怨愤中解脱出来,从一切由此而产生的精神、心理和生理疾病中解放出来,踏实地增加体式中的生命气息,让冥想主题特定体式与语音紧密和谐起来,而成倍提高生活质量。
  瑜伽的三大功能
  1、 保持青春的瑜伽姿势(Asana) :瑜伽认为衰老的原因是自体中毒(Autointoxication),即身体长年积存大量毒素,无法排出体外所致。多练习瑜伽姿势,身体会变得强壮,体内不会积存过多胆固醇和脂肪,血压恢复正常,心脏变得更健康。整体健康改善了,人自然更青春、更有活力。 瑜伽的每一个姿势都有令身心畅通、提升或恢复元气,达到头脑冷静、情绪稳定的作用。当人变得健康,心灵变得更豁达、更坚强了,自然更能面对生活上种种无形的压力和挫折。
  2、 提神醒脑的调息法(Pranayama) :瑜伽调息法可以调节体内的能量。大部分人是用胸部而非腹部呼吸的,这种呼吸方法不能善用肺部的功能,使氧气不能充分填满肺部,因此并不健康。而瑜伽调息法是一种呼吸技巧,为脑部提供更多氧气,令整个精神状态变得平静和积极。它甚至可以在缩短每日所需的睡眠时间的同时,让头脑保持清晰稳定。
  3、 洁净身心的瑜伽法(Yoga Nidra) :身心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抵抗力便会减弱,疾病自然有机可乘。在每一趟瑜伽的最后部分,都会以“仰卧式”来结束。它有极大的放松及静心作用,予人一种既松弛又平和的感觉。当我们将这份感觉伸延到日常生活里,人际关系便会变得和谐,我们也能对周遭的一切更宽容、更自在。
  瑜伽对身体健康的益处
  以下是开始练习瑜伽后出现的益处,要有耐性,瑜伽需要时间展现效果。几周内,你就会觉得内心较以前平静,注意力较集中。几个月后,器官与腺体的回春会开始发生。
  外观与心情的年轻:瑜伽减少面部皱纹,产生天然的“拉皮”效果。这主要归功于倒立。我们通常的直立体位,促使地心引力将肌肉下拉。假以时日,面部肌肉逐出现下塌现象。每日倒立数分钟,我们得以扭转地心引力的作用,使其成为我们回春的助力,令面部肌肉不致松弛,它使皱纹减少,皮肤自然拉平。
  练习瑜伽常能使灰发恢复其原来色泽,并延缓灰发现象。这是因为倒立使得流向头皮内发囊的血液数量增加。这个体位令劲部弹性增加,除去了劲部血管与神经的压力,使得更多血液流向头皮肌肉。也就是说,发囊得到更多营养,产生更丰富的健康头发。
  活得更久:瑜伽影响所有长寿的条件,脑部、腺体、脊柱与内部器官。
  正常的视力与听力主要是靠眼睛与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循环与神经传送。供应眼睛与耳朵的神经与血管必须通过劲部。年岁增长时,劲部正如脊柱其他部分一样失去弹性,神经与血管经过颈部时就有可能遇到滞疑难行的状况。如此变妨碍神经与血液对眼睛与耳朵的供应,因而影响他们的运作。瑜伽体位与瑜伽颈部运动能改善颈部状况,进而加强视力与听力。
  心智情绪的改善:由于瑜伽使包括脑部在内的腺体神经系统产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绪自然会呈现积极状态。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热诚,而且比较乐观。每天的生活也会变得更有创意。
  感觉良好、看来年轻,以及开发出你完全的潜能时,这些正面的心智与情绪状态自然会出现。

文章摘自:http://yoga.114study.com/?ybtg=wuhuaitang
Digg Google Bookmarks reddit Mixx StumbleUpon Technorati Yahoo! Buzz DesignFloat Delicious BlinkList Furl

7 评论: on "奇!瑜伽秘术可回春"

匿名 说...

I think that what you posted made a bunch of sense. But, what
about this? what if you composed a catchier post title? I am not suggesting your content is not good, however suppose you added
a headline that grabbed folk's attention? I mean "奇!瑜伽秘术可回春" is kinda plain. You ought to look at Yahoo's home page and watch
how they create post headlines to grab viewers interested.
You might add a video or a related picture or two to get people interested about everything've got to say. In my opinion, it might bring your blog a little bit more interesting.

my weblog: reverse hotmail search

匿名 说...

Excellent, what a web site it is! This website presents helpful facts to us, keep it up.


My blog post reverse hotmail

匿名 说...

Hеllo to every one, the contents existing at thіs wеb ρаge are actually awesome for ρeople knowledge,
well, keep uр thе nice work fellows.


Have a looκ at my blоg post; abrir cuenta facebook

匿名 说...

What's Happening i am new to this, I stumbled upon this I have found It positively helpful and it has aided me out loads. I am hoping to give a contribution & aid other users like its aided me. Great job.

my blog: crear facebook

匿名 说...

Hello Τherе. І dіscoνered your weblog the uѕage of msn.
This is аn еxtгemеly ωell ωrittеn artіcle.
Ι'll make sure to bookmark it and return to learn more of your helpful info. Thanks for the post. I'll certainlу comebacκ.


Hеrе is my ѕіte :
: crear facebook

匿名 说...

I аm suгe thіѕ pіece of writing hаs touсhed all the internet viѕitors,
itѕ reаllу rеally pleasant aгticle on buіlding up new wеblog.



Visіt my web blog - flyingworld.pixnet.net

匿名 说...

This has the included profit of having you into diagnostics at
a lessen price tag. This Scan Instrument is a very person pleasant method.


my site: obdii scan tool

发表评论